查看: 577|回复: 0

[英语] 教师招聘备考英语形容词和副词考点精讲与提升(三、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5 22: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最新教师招聘考试内部教材
教师招考二维码

【考点三】形容词、副词的基本用法

1.形容词作状语表示伴随或结果,并不表达动作的方式。

After the long journey,the three of them went back home,hungry and tired.

经过长时间旅行后,他们三个回到家,又饿又累。

2.有些副词还可以作连词,作副词时常放在句末。如:though,(ever) since,in case等

He is old. He works hard,though.

=Though he is old,he works hard.

虽然他年事已高,但他工作还是很努力。

3.有些副词置于句首可修饰全句,作评注性状语。如:obviously,naturally,surprisingly等

Fortunately,he was not drowned and was saved by the PLA.

幸运的是,他没被淹死,被解放军给救了。

Happily for her,her stepmother was kind to her.

高兴的是,她的继母对她很好。

4.can not/never 与enough 或too连用表示:无论怎样都不过分;越……越好。

—I was riding alone in the street and all of a sudden,a car cut in and knocked me down.

——我正在大街上独自一人骑自行车,突然一辆小汽车强行超车把我撞倒了。

—You can never be too careful in the street.

— —在大街上你越仔细越好。

【经典考题】

1. ________,she is the sort of woman to spread sunshine to people through her smile.

A.Shy and cautious

B.Sensitive and thoughtful

C.Honest and confident

D.Lighthearted and optimistic

解析: 句意为:她无忧无虑、积极乐观,是那种用微笑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本题考查形容词作伴随状语。shy and cautious 害羞的、小心的;sensitive and thoughtful 敏感的、多思的;honest and confident 诚实的、自信的。

答案: D

2. Jim went to answer the phone.________,Harry started to prepare lunch.

A.However

B.Nevertheless

C.Besides

D.Meanwhile

解析: 句意为:Jim 去接电话了。与此同时,Harry 开始做午饭。本题考查副词用法。A.然而;B.虽然如此;C.除此之外;D.与此同时。根据前后句逻辑关系,应选择表示并列关系的D。

3. We only had $100 and that was ________ to buy a new computer.

A.nowhere near enough

B.near enough nowhere

C.enough near nowhere

D.near nowhere enough

解析: 句意为:我们只有100美元,离买台新电脑的钱还差得远呢。本题考查修饰词顺序。not anywhere near 或nowhere near:far from,not at all远非,绝不是,为固定短语。

答案: A

4. When it was his turn to deliver his speech,________,he walked towards the microphone.

A.nervously and embarrassingly

B.nervous and embarrassedly

C.nervously and embarrassing

D.nervous and embarrassed

解析: 该题考查形容词作状语。形容词一般作定语,但也可作状语。如:He lay in bed, awake.再如:Her husband came back, drunk.

综合试题精讲

【1】The form cannot be signed by anyone ____ yourself.

A. rather than

B. other than

C. more than

D. better than

【答案】B

【考点】考查副词短语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这张表格只能由你本人签字。”rather than而不;other than除了,相当于but和except;more than不仅仅;better than比…多、好。选B。

【2】It is one thing to enjoy listening to good music, but it is ____ another to play it well yourself.

A. quite

B. very

C. rather

D. much

【答案】A

【考点】考查程度副词的区别。

解析:句意为“欣赏好的音乐是一回事,但是自己把它演奏好完全是另一回事。”表示“很,非常”时,very用来修饰形容词、副词或分词形容词,much用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最高级,也可修饰形容词性的过去分词或描述性形容词的原级;quite和rather都可修饰名词,但rather多用于贬义;another指的是another thing,这个名词受quite的修饰。因此选A。

【3】Mr. Stevenson is great to work for ——I really couldn't ask for a _______ boss.

A. better

B. good

C. best

D. still better

【答案】A

【考点】考查比较级的否定用法。

解析:句意为“为Stevenson先生工作真好,我实在找不到比他更好的老板了。”否定词couldn't与better连用,表示“非常好”,等于最高级;still better不能用于否定句中。因此选A。

【4】You’d be exposed to a lot ______ pollution if you moved to a town with pure water and air.

A. m ore

B. most

C. less

D. least

【答案】C

【考点】考查形容词比较级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如果我们搬到空气清新、水质纯净的小镇去,我们受到的污染将会少得多。”空格前的a lot修饰比较级more或less,根据后面的语意,选C。

【5】In that school, English is compulsory for all students, but French and Russian are _________.

A.special

B.regional

C.optional

D.original

【答案】C

【考点】考查形容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在那所学校,英语是学生的必修课,而法语和俄语是选修课。”special特别的,特意的;regional地区的,地方的;optional可选择的;original原始的,最初的。句中由but进行转折,由此可知法语和俄语不是必修课而是可以选修,所以正确答案为C。

【6】Nowadays, there is a ____ increase in children’s creativity, for they are greatly encouraged to develop their talents.

A. sharp

B. slight

C. natural

D. modest

【答案】A

【考点】考查形容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现在的孩子们在创造力上有很大的提高,因为他们被极力地鼓励着去发展他们的天赋。”sharp明显的,急剧的;slight轻微的,稍稍的;natural自然的,天生的;modest谦虚的,不过分的。因此选A。

【7】_____, I managed to get through the game and the pain was worth it in the end.

A. Hopefully

B. Normally

C. Thankfully

D. Conveniently

【答案】C

【考点】考查副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庆幸的是,我终于打完了比赛,其中的辛苦没有白费。”hopefully充满希望地;normally正常地;thankfully庆幸地;conveniently方便地。根据句意,选C。

【8】The professor could tell by the ___________look in Maria’s eyes that she didn't understand a single word of his lecture.

A. cold

B. blank

C. innocent

D. fresh

【答案】B

【考点】考查形容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根据Maria茫然的眼神,这位教授能够看出她对他所讲的内容连一个字也没有听懂。”cold冰冷的;blank空虚的,茫然的;innocent无辜的;fresh新鲜的。根据后面didn't understand,选B。

【9】I’ve been writing this report____ for the last two weeks, but it has to be handed in tomorrow.

A. finally

B. immediately

C. occasionally

D. certainly

【答案】C

【考点】考查副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在过去的两周里,我是时续时断地写这个报告,可是这个报告明天就得交了。”finally最终地;immediately立即,马上;occasionally偶尔地;certainly肯定地。根据but it has to be handed in tomorrow句意,选C。

【10】My schedule is very ______right now, but I’ll try to fit you in.

A. tight

B. short

C. regular

D. flexible

【答案】A

【考点】考查形容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现在,我的计划很紧凑,但我会尽力把你安排进去。”tight (安排)紧凑的, 紧密的;short简短的,短缺的, 不够;regular有规律的, 定期的,符合规定的;flexible柔韧的,灵活的,可变通的。

【11】——How are your recent trip to Sichuan?

——I’ve never had ____ one before.

A. a pleasant

B. a more pleasant

C. a most pleasant

D. the most pleasant

【答案】B

【考点】考查比较级的否定用法。

解析:句意为“——最近你到四川的旅行怎么样?——从来没有这么愉快过。”否定词never与a more pleasant连用,表示“非常愉快”,等于最高级。the most pleasant是特指,需要有比较的范围,但是这个范围并不存在。因此选B。

【12】The new stadium being built for the next Asian Games will be _____ the present one.

A. as three times big as

B. three times as big as

C. as big as three times

D. as big three times as

【答案】B

【考点】考查倍数的表达法。

解析:句意为“为下一届亚运会而修建的体育馆将会是目前的体育馆三倍大小。”表示倍数的词做修饰语时,放在as的前面,即“倍数 + as + adj + as”, 因此选B。

【13】The old engineer’s eyes still shone bright in the wrinkled brown face and his step as he came across the room was________,though slow.

A. shaky

B. heavy

C. casual

D. steady

【答案】D

【考点】考查形容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这位年长的工程师,古铜色的脸上布满皱纹,但目光炯炯。当他走过房间时,步子虽慢但是沉稳。”shaky颤抖的;heavy沉重的;casual漠不关心的,冷淡的;steady稳定的。根据前面的交代,选D。

【14】An unhappy childhood may have some negative effects on a person’s characters; however, they are not always_________,

A. practical

B. avoidable

C. permanent

D. beneficial

【答案】C

【考点】考查形容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不幸的童年可能会对人的性格产生一些消极的影响;然而,这些影响不总 是持久的。”practical实际的,实用的;avoidable可避免的;permanent永久的,持久的;beneficial有益的。根据语意,选择C。

【15】The state-run company is required to make its accounts as_________ as possible for its staff to monitor the use of money.

A. transparent

B. reasonable

C. secure

D. formal

【答案】A

【考点】考查形容词的辨义。

解析:句意为“这家国营企业被要求财务尽可能做到透明,以便公司的员工能对金钱的使用加以监督。”transparent透明的;reasonable合理的;secure安全的;formal正式的。根据句意,选A。

【16】——The film is, I have to say, not a bit interesting.

——Why? It’s ______ than the films I have ever seen.

A. far more interesting

B. much less interesting

C. no more interesting

D. any less interesting

【答案】A

【考点】考察形容词比较级。

解析:句意为“——我得说,这部电影一点都不令人感兴趣。——什么?这可比我看过的电影有趣得多了。”程度副词可修饰形容词比较级,放于比较级前。根据应答者用“Why?”进行的反问,选A。

【17】She has already tried her best. Please don’t be too ______ about her job.

A. special

B. responsible

C. unusual

D. particular

【答案】D

【考点】考察形容词的固定搭配。

解析:句意为“她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请不要对她的工作太挑剔了。”be particular about 对…挑剔,是固定搭配。选D。

高通过率教师招考教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教师招考微信公众号

教师招考论坛 ( 闽ICP备14015709号 )

GMT+8, 2024-3-28 23:24 , Processed in 0.109615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