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4|回复: 0

[英语] 2017教师招考英语教学设计教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8 20: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最新教师招聘考试内部教材
教师招考二维码

《My clothes》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能听、说、认、读主要单词sweater, dress, shirt, pants socks ,coat.能听度,会说: I like the green skirt.并能在实际情境中运用。
能听懂 Let’s do 部分的指示语,并按要求做出相应的动作,如“Put on your sweater Take off your jacket.
培养学生合作学习,鼓励学生创新。
教学重点:掌握有关服装的六个单词,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教学难点:表示服装的名词以及读法,以及句型“I like „.
教学准备:相关衣服卡片、单词卡片、课件、颜色转盘
教学过程:
Step 1:Greeting(打招呼)
T: Stand up,please!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请起立!早上好,孩子们!) S: Good morning ,Miss Wang!(早上好,王老师!)
T: Nice to meet you !(见到你们很高兴!)
S:Nice to meet you ,too!见到你也很高兴!)
T:Sit down,please! Today let’s have a match between boys and girls.(请坐!今天我们要举行一场男孩们和女孩们的比赛。)
Step 2:Warming-up(热身)
T: Look ! What’s this ? First ,let’s play a game. Please look and say the colours as quickly as you can .What colour is it?(看!这是什么?首先,我们一起做一个游戏。请尽快地看并且说出你所看到的颜色。)
S:Blue、green、black„(蓝色、绿色、黑色„„)
T:There are so many colours here.What colour do you like best?(这里有这么多的颜色。你最喜欢哪种颜色呢?)
S :Blue„(蓝色„„)
T:What’s my favorite colour? Can you guess?(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呢?你们能才出来吗?)
S: (Guess)(学生猜测„„)
Step 3resentation(新课呈现)
T:Yes,I like white best.Look !I’m wearing a white skirt.(板书并用手势教读,小组读)Do you like the white skrit ?(是的,我最喜欢白色了。看!我现在穿着白色的短裙。你们喜欢这件白色的短裙吗?
S : Yes , I like it. /No, I don’t like it.(是的,我喜欢。/不,我不喜欢。) T:I like the white skirt.(板书“I like the white skrit.”并教读,作为本课的主题句。)(我喜欢这件白色的短裙。)
T:Boys and girls .Do you know what’s the date today ?(孩子们,你们知道今天几号吗?
S1: Today is Women’s Day.(今天是妇女节。)
T: Yes, so today I”ll go for a party. Look ! This is my big wardrobe.(课件:一个大衣柜里,几种不同类型的衣服,均为阴影色) What colour should I wear ? Can you give my some ideas? Please come here to choose one for me.(请学生上讲台用鼠标点击,则阴影部分变为彩色) (是的,所以今天我将要参加一个聚会。看!这是我的大衣柜。我应该穿哪一件吗?你们能给我一点建议吗?请来这里为我选择一件吧!)
S: (Choose and point)(选择并且指着)
T: What’s this?(这是什么?)
S1: It’s a dress.(用手势教读并贴上单词卡)(它是一件连衣裙。)
T:Look, I have so many dresses here .(课件:点击一件连衣裙后就会出现许多不同颜色的连衣裙)Which dress do you like?(看。我这里有很多连衣裙。你最喜欢哪一件呢?) S : I like the blue/yellow„dress.(我最喜欢蓝色/黄色„„的连衣裙。)
T:Let me see, I think I like the blue dress.(板书完句子,将颜色单词用相同颜色的粉笔板书)But any more ideas? (让我想想,我认为我最喜欢蓝色的连衣裙。但是还有什么建议吗?)
S1:(Choose and point.学生继续上讲台用鼠标点击选择阴影部分的衣服)
T:Is this a dress?(这是一件连衣裙吗?)
S:No ,it isn’t.(不,它不是。)
T: Boys and girls , you did a very good job, and I have some presents for you (show a box)Look! What’s in it?(孩子们,你们做得很好,我要给你们一些礼物。看!这里面有什么?)
S :A green sweater,a blue dress, a white jacket„(一件绿色的夹克,一条蓝色的连衣裙,一个白色的夹克衫„„)
T : Are they beautiful? Do you want to get one? OK! Let’s play a game, I”ll ask two students to the front to pick up the clothes. The other students look and say the words on the blackboard .Ready go !(它们漂亮吗?你们想要得到一件吗?好吧!让我们做一个游戏,我将会让两个学生到前面来挑衣服。其它学生看并且说黑板上的单词。准备开始!)
S Look and say ,listen and pick up)(看并且说,听并且挑选)
TAsk the winner)Congratulations! You are the winner .Do you like these clothes. What do you like ?You can choose.(问获胜者:祝贺你!你是赢家。你喜欢这些你们吗?你喜欢哪一件?你可以选择一件。)
S1:I like „.(我喜欢„„)
T:OK! They are for you .Are you happy?(好的,这是你的了,你高兴吗?) S1:Yes, thank you.(是的,谢谢老师。)
T :Now ,Amy and Chen Jie are talking about clothes too,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Let’s listen. (现在,艾米和陈洁也正在讨论衣服,她们在讨论什么?让我们听一听。) Now, Let’s do.(播放Let’s do部分的课件),First, please listen and watch .(首先,请听并且看。)
T: Stand up and follow me!(教师边做示范动作边领读)(站起来跟着我一起做!)
writing on the blackboard (板书)

I like the green skirt ( 我喜欢绿色的短裙 )
dress skirt shirt ( 连衣裙   短裙   衬衫 )
pants short socks( 长裤  短裤  短袜 )

运用多媒体教学,直观、形象的创设了本课的情景。课件的应用也激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和谐,学生学得其乐融融,多媒体教学给农村小学课堂上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高通过率教师招考教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教师招考微信公众号

教师招考论坛 ( 闽ICP备14015709号 )

GMT+8, 2024-4-20 04:56 , Processed in 0.110306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